《讀書好》第67期 至愛圖書館

當有九十後站出來跟你說︰「我沒有看過報紙,但我有看iPad」的時候,我們不得不正視電子書的風潮,已悄然襲至。這時候,圖書館的定位,又應該怎樣?

曾任職新雅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及山邊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兼總編輯,現為香港親子閱讀書會會長的嚴吳嬋霞有此一看法︰

讀:我們今天仍需要圖書館嗎?
嚴:今天,我們生活在資訊社會中,圖書館漸漸數位化,網路學習漸漸普及,閱讀電子書也漸成風氣,但圖書館的教育功能依舊不變,只是它的收藏資源及服務範圍更豐富和多元化。
比爾蓋茲說過一句非常打動我心的話:「培養出我今日成就的,是我家鄉的一個小圖書館。」
促使我終生與書打交道,立志為兒動寫作的,是我小學時那所簡陋的圖書室。

更多內容,可留意將於3月28日推出的第六十七期<<讀書好>>大家可於各大書店及商場取閱。

Tags:

Leave a Reply

